星期三, 3月 04, 2009

first time so close with... suffer from....


馬仔,對你的認識不算太深,但對你離開的惋惜太多。

在我心目中,你是一個令我十分欣賞的同學,你的認真態度
,你的熱誠,你的執著。這樣認真,思路清晰的人,攻克己身。不能另我不欣賞你。記得上年scriptwriting 堂, 有個畢了業的朋友問我:「你地今年有冇人寫野唔曾錯既?」我想了想:「差唔多啦都係。」我答:「呀....都有。你唔識。」朋友:「可能識的。講黎聽。」我答:「馬仔...」我很留意你寫的東西。我自覺你寫的東西是全班最好。 是因為你的頭腦比他人清晰,計算比任何人更準確。你能組織掌握故事。在那時,我想你假以時日必能寫出一份很好的劇本。我還記得"秋月" 跟"毒水"。
自己也曾想過 ,當我fyp 寫了劇本出來後,我也想給你看,因為我知你能給予很多的意見。在出crew 時,你是最能幫我手,因為你永遠是落意做,很快做,有交帶的一個。給你的工作,沒有不能完成。你是一個好幫手。你從不會懷疑我的能力,辛苦但沒有怨憤,只有冇私的幫助。作為師兄,沒有什麼可以教給你,但我每次也很想跟你把我有的經驗在拍攝時分享。但我沒有,我不想扮演大哥哥,因為我當你是我的好拍檔。我內心是相信假以時日你必能成就大事。因為你的努力,頭腦,學問,紀律。面對著你,我是比下去。所以我決定當我拍fyp 我必定找你。可是我遲了,到出事當天才問你。其實一直以來我不知道你有否不滿過我。因為我是一個徹底不守紀律的人。望著你也算是冇地自容。所以遲遲也不敢找你幫手。
你離開對是一個很大的損失,因為我一直相信你是一個優秀的人。

這是我哭得最厲害的一天,因為我覺得可惜為何「天妒英才」,這一點是我一直覺得最為惋惜,每當想起必定激動起來。你有否想過自己廿年後是會成功的。因為我後悔,我從來沒有表達過我內心對你是很欣賞。很喜歡跟你最樣的人工作。因為我內疚,我從來沒有想過何時應該向你傳福音,甚或沒有這個意識。很多為何出了來。

這是我最近的一次,可以做什麼?

雖然你有你的決定,這是你的精密計劃。但你是選擇錯了。你這次計漏了一點,你走得輕鬆,別人活得更沉重。但不能怪你,相信你認為這是最適合。



縱使你已經再看不到,但往後在我的路上你永遠也在我心中

你令我更要堅持自己的路,因為大家都是想走著同一條路。雖然不能跟你稱得上是好朋友。但能一起工作,一起為夢想奔持過,大家已是好手足。相信你也是這樣想。

我相信主必有祂的安排。主說:「生命在我,復活在我。」

希望你真的能到達一個令你舒服安樂的地方。

我會學習接受, 努力工作。認識你是我的榮幸。



傑敬上

沒有留言: